阿莫特Amateur

接稿

【0306庆祝活动12h第7棒】【无CP】今天又是谁?

  上一棒@霸道总裁luo卜 

  下一棒@霸道总裁luo卜 

  tips:部分灵感来自电影《交换人生》,文字短小,最近成绩出来了没考好挂科了有些emo,先码了迷雾的彩蛋内容,观影再往后放放,但是在写了,基本写完就差收尾和润色了。————————————————————

  逢魔之时,是日本人笃信的一个被诅咒了的时间,在黄昏前的一段时间,他们相信所有的邪魅和幽魂都会在这时候出现在天空中。而单独行走在路上的,会被迷惑而失去灵魂。

  但其实,会迷惑人的不是幽魂邪魅,而是那美不胜收的日落。

  现在,警官先生们就被黄昏的风景迷住了,看的目不转睛,聊天都有些心不在焉了。

  那实在是很美的一副画卷,神明在天空中作画,明亮温暖的色彩晕染在纸张之上,带给人无限的感动与宁静。

  暖色的夕阳照在身上,也给几个人染上了明媚灿烂的橘色。

  降谷零,诸伏景光,萩原研二与松田阵平几个走在回家的路上,还遇到了已经变了回去的工藤新一以及宫野明美和她依旧是小孩子模样的妹妹宫野志保。

  几个人碰见后互相微笑着打了招呼,闲聊了几句,话题不知不觉地拐向了织田作之助,但是几个人谈起他的口吻就像是对方只是出了个远门还没回来。

  他们都与织田作之助有着深刻的羁绊。

  即使他们对于织田作之助现在已经离开了他们的事实心知肚明……

  但是一想到对方奇异的消失方式,他们就心存希望——织田作之助没有死的希望。

  或许是他们的期望太强烈了,夕阳之中恍惚有了个漩涡一般的形状,仔细看去,有种把人灵魂都吸进去的错觉。

  他们有点难以移开目光了——那里似乎有些独特的魔力,让人忍不住去看它。

  然后他们就掉进了一个走廊里。

  昏暗的走廊两侧挂着一些人的画像——里面包括织田作之助的脸,不过目前他们还没看见。

  几人谨慎地打量四周,每隔几步他们都可以看到一张人的画像,不过由于走廊里没有灯,只有不知道那里的光源散发着昏暗的光芒,他们看不太清。

  走进了才发现,两边挂着的人画像上还写着名字。

  比如——

  森鸥外,中原中也;

  福泽谕吉,江户川乱步;与谢野晶子,

  种田山头火,坂口安吾……

  等等……坂口安吾?那不是织田口中的朋友吗?是那个人吗?

  他们不清楚,但是心里不免开始期待起来。霎时间,突然掉落在这里的惊悸与恐惧都暂时消失了,满心都是对见到亲友的希望。

  他们沿着走廊向前走,世界各地鼎鼎大名的文豪名字都出现在了这里,画像上的脸虽不是他们百科上搜到的,但是都很有记忆点,见一遍都能记住。

  中岛敦,国木田独步,宫泽贤治,与谢野晶子,泉镜花,夏目漱石,芥川龙之介,尾崎红叶,梦野久作,费奥多尔·D,果戈里,埃德加·爱伦·坡,马克·吐温……

  以及织田作之助。

  友人在画像上,目光平静无波地目视前方,旁边还有只猫咪,是三花猫。他旁边的“太宰治”画像上也有只三花猫,以及最开始看见的坂口安吾画像上也是这只猫咪,而且背景也非常相似。

  织田的样貌与他们记忆中一般无二,隐秘的欢喜在心底涌动。

  一行人顺着走廊前行,走过一幅幅画像之后,就是一扇门了,普通的防盗门,没什么特别的。

  降谷零握住门把手,扭开,推门:

  依旧是黄昏,路上没有多少行人,远方还矗立着五座黑色的大楼——他们确信这里绝对不是东京。

评论(8)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